夏声_

乱七八糟什么都喜欢
最喜欢蔡程昱

乖,叫爸爸

强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搞声姐妹快来看看笑死了要

壹佰:

本质无脑沙雕文学




涉及棋昱,云次方,一点深呼晰






---------------------------------


乖,叫爸爸


 


 


1


 


蔡程昱把郑云龙抱回家的时候带着小孩去吃了一碗馄饨面。


蔡程昱看着对面小孩一上一下的头和发旋,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龙龙,叫爸爸。”


    郑云龙抬头看他一眼,小肉手把勺子往碗里一摔。


“哈啤酒!”


“什么玩意儿??”


 


蔡程昱看着咧着一口小碎牙得意洋洋的郑云龙,突然就有点后悔。


 


2


 


“龙龙,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四岁小孩了,要学会自己刷牙。”


郑云龙坐在洗手池边的小板凳上听着蔡程昱叽里咕噜地说完一大长串话之后摇了摇小脑袋表示自己没法接受这么多字的信息。


蔡程昱忙着洗脸没看见小孩的反应,转过头来发现郑云龙还叼着小牙刷坐在那里欢乐地晃着自己的两条小短腿。


“不听爸爸的话?”蔡程昱说着上手把郑云龙的嘴掰开。


 


然后一大一小二人陷入了沉默。


 


“喂...是贾凡贾医生吗?我蔡程昱。”


蔡程昱在郑云龙大大的眼睛无辜的注视里缓慢而凝重地开口。


 


“孩子牙缝太宽把牙刷卡进去了怎么办?”


 


3


 


蔡程昱举着自己的身份证对着郑云龙字正腔圆:“蔡,程,昱。”


郑云龙点点头,扣着自己小衣服边上的胡萝卜装饰。


蔡程昱再接再厉:“这是爸爸知道吗?”


郑云龙再点点头,手中的胡萝卜已经摇摇欲坠了。


蔡程昱循循善诱:“叫爸爸!”


郑云龙小嘴一张:“蔡蔡!”


 


蔡程昱:......


 


4


 


蔡程昱聚了自己的几个朋友到家里玩,主要是来见见自己的小朋友。


最先来的是黄子弘凡,进门之前被蔡程昱堵在门口龇牙咧嘴地摘了耳钉项链擦了烟熏妆,一进来依然是一张嘴叭叭叭地说个不停。


“小龙啊你听叔叔说啊你爸他看上去就傻乎乎的你可不要跟他一样啊以后多来找你黄叔叔我叔叔那么机灵跟着叔叔你肯定会变聪明的啊!”


郑云龙吸着自己的小酸奶,心中寻思手边有什么东西可以塞住这个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的叔叔的嘴。


 


下面来的是梁朋杰,同样的还没进门就被蔡程昱伸手拦下。


蔡程昱:“你待会儿进了屋不要说太多话。”


梁朋杰:“为什么啊?”


蔡程昱目光凶狠:“龙龙还没学普通话,你不要带坏他。”


梁朋杰:......


 


方书剑也来了,蔡程昱上下打量一番觉得这个正常人可以直接入场。


郑云龙一看这个叔叔端庄文雅,比那两个东西好欺负一些,就手脚并用地爬到方书剑身上,嘎嘎嘎地一边笑一边扯方书剑做好的发型。


还肆无忌惮地把口水流到方书剑的大衣上。


方书剑的拳头默默捏紧又松开无数次,最终扯下自己肩上的小孩对着那张面团似的脸揉捏起来。


方书剑边捏边流泪:妈的,我算是栽了。


 


三人好不容易玩熟络了,有人敲门。


“龙龙去开门吧!”三人团在沙发上露出老父亲笑容。


郑云龙踩上小拖鞋呼哒哒哒地小跑去开门。


 


“呜哇——蔡蔡——”郑云龙冲进厨房抱紧了蔡程昱的左腿。


“怎么了怎么了?龙儿不哭不哭,蔡蔡在这儿呢。”蔡程昱揉揉小朋友的头毛安慰道。


“那个叔叔他眼睛好小呜哇——像坏狐狸——呜呜——蔡蔡抱——”


 


张超在975震耳欲聋的嘲笑声中吃了个龙眼,连皮都没剥,嚼得咔嚓咔嚓的。


 


5


 


郑云龙上幼儿园第一天是自己去的,第二天蔡程昱要送他的时候他死活不愿意。蔡程昱问半天才看见郑云龙眼含热泪地在他给自己拉上小外套拉链的时候用小肉手捧住了蔡程昱的脸。


 


“蔡蔡,老师太壮了,你打不过他的,也抢不回我的呜呜...”


蔡程昱:......上车。


 


6


 


郑云龙在幼儿园交了不少朋友。


蔡程昱跟在小孩后面听他介绍,那个眼睛小小的叫王晰,那个唱歌好好听的叫周深,那个一米六的叫王凯,那个小卷发戴个眼睛的叫余笛,那个壮得跟头牛似的叫洪之光......


 


然后郑云龙停下了欢快的脚步,招招小手。


蔡程昱听话地蹲下,看见郑云龙指着前头小声说:“那就是我们老师。”


 


蔡程昱抬头,看见浑身爬满小孩子腰带上系着奶瓶和口水巾的龚子棋。


 


龚子棋越过人海看见昨天新来的那个话少却狠的小朋友,还有小朋友后面的蔡程昱。


 


郑云龙看着二人之间滋滋啦啦了一会儿,大大咧咧地开口,还是一股子海蛎子味儿。


 


“蔡程昱你脸红什么啊!”


 


7


    


幼儿园才艺表演。


龚子棋:王晰小朋友怎么光张嘴不出声啊?来,跟着老师,啊,啊——


王晰:老子是男低音啊呸。


 


龚子棋:下面请周深小朋友给大家唱首歌吧!大家鼓掌欢迎!


龚子棋:王晰小朋友怎么了?怎么流鼻血了?老师带你去卫生间洗洗!


被龚大力生生拽走没听完歌的王晰:你母亲的。


 


龚子棋:下个节目是...郑云龙小朋友的舞蹈!


龚子棋:郑云龙小朋友呢?


大家突然听见教室后方传来一阵厮打声。


 


只见郑云龙小朋友骑在蔡程昱脖子上,小拳头擂鼓一样砸在蔡程昱的头上。


郑云龙:biang的蔡程昱!Biang的蔡程昱!又搞我!给我报舞蹈!让你报!让你报!


 


龚子棋:不要打了!


说完就拎着郑云龙的领口把人拽下来放在一边的地上关切地问小朋友没事吧。


郑云龙气喘吁吁:我没事但你抓着我爸的手不松干嘛?


 


8


 


郑云龙上小学的时候交了个好朋友,内蒙转学来的阿云嘎。


郑云龙把人带回家里玩儿,给人看自己的小画片,玩自己的飞机汽车,还打开冰箱给阿云嘎拿自己都舍不得吃的巧克力球。


草原来的阿云嘎吃了满嘴甜腻腻不太适应,但还是呆呆地看着郑云龙恨不得把整个冰箱都搬出来的架势傻笑。


大龙真的好好啊,我好喜欢他。阿云嘎唆着手指上的巧克力这样想。


“嘎子,我们吃这个吧!我爸特别喜欢吃的!”郑云龙说着端出一大盘子油爆虾。


好啊。和大龙一起吃什么都可以。阿云嘎笑得十分完蛋。


 


蔡程昱回家的时候两个小朋友已经写好作业睡觉了,留下一桌子虾壳和空的酸奶瓶。


两个人团在一个被窝里睡得正香。


 


龚子棋半夜接起来一个电话。


“龚子棋你个混球!!”


龚子棋:?


“我再也不要和你晚上出去吃饭了!龙儿和他的朋友把我家都扫荡光了!!”


龚子棋:...?


“呜哇哇哇哇明天带我去吃油爆虾!麻辣蒜蓉的我都要!双份!!”


龚子棋:...当然好啦,乖蔡蔡快睡觉了。


 


9


    


郑云龙在高二放学的某一天忽然正儿八经地告诉蔡程昱他想和他谈一谈。


蔡程昱受宠若惊,定了位置早早下班等着郑云龙放学。


 


郑云龙进了包间把校服一甩,往凳子上一坐,二郎腿一翘,开口就是:


“我跟阿云嘎在一起了。”


蔡程昱:“合着您事儿都办了抽空通知我一声呗?”


郑云龙:“是的,你可以这么理解。”


蔡程昱怒了:“郑云龙!我是你爹!”


郑云龙:“我知道啊。”


蔡程昱痛心疾首:“是那个和你合伙干完我珍藏油爆虾的男孩吗?”


郑云龙嗤笑一声:“多少年前的事了你还记得?”


蔡程昱:“你小兔崽子!你混蛋!我,我,我找人收拾你!”


郑云龙:“得了吧,就那几个朋友,黄叔叔就会耍嘴皮,梁叔叔连普通话都不会,张叔叔就知道那他那神鬼逻辑吓唬我,方叔叔你更不用考虑了,他早在十几年前就被我拿下了。”


蔡程昱:“...我找你龚叔叔打死你!”说着就开始拨电话。


郑云龙:“不用了,我刚看见我龚叔在门口等你,你要不要我去叫他进来?”


蔡程昱:“龚子棋这混蛋东西!我跟他讲了我要跟我儿子好好沟通让他滚远点的!”


郑云龙:“嘿,虽然龚叔对你唯命是从,但是你俩要是以后结婚得经过我同意吧?龚叔要是打我你俩就上凤凰卫视演苦命鸳鸯去吧!”


蔡程昱:“......”


 


郑云龙笑着夹起一只油爆虾放在蔡程昱碗里:“吃啊小蔡,来,多吃一点。”


蔡程昱:杀自己儿子犯不犯法?


 


10


    


某天蔡程昱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看见一则小故事,大概是讲一位父亲和青春期叛逆女儿一起喝酒,女儿喝醉了父亲语重心长地劝说女儿年轻人一定要稳重才能在外面不受伤害云云。


蔡程昱哭了。蔡程昱觉得这太有道理了。蔡程昱又学到了。


 


于是这天郑云龙一放学看见自己的年轻爸爸摆了两个小菜,一盅白酒,拍拍椅子,一脸诡异的笑。


“来啊,龙儿,跟爹喝两口。”


“好啊。”


 


酒过三巡。其实是一巡。


郑云龙还在咂摸这白酒还挺够劲儿的时候一抬头蔡程昱已经趴倒在桌上不省人事了。


“干哈呢!干哈呢!还能不能喝了!”郑云龙拍着桌子嘲笑道。


蔡程昱已经熟透了,仰着脸哭诉:


“郑云龙你个小混蛋,呕——把你抱回来你连句爸爸都不愿意叫,呕——哪有你这样的小孩啊换别人早就扔到海里喂大鲨鱼去了,呕——酒量还那么好你说说你都跟谁学的一点都不像我,呕——就知道欺负我到底你是我爸还是我是你爸啊,呕————”


昏过去前一秒蔡程昱还在想呜呜呜网络都是骗人的。


 


半夜龚子棋家的门铃响了。


开门是高高大大已经比自己的爹高出几公分的郑云龙,扛着一只熟透的虾子。


 


“龚叔叔,我真的,仁至义尽了。”


喜出望外龚子棋:柴犬笑


“让我爹跟您健身去吧,行吗?”


龚子棋点点头。


懂事儿的孩子就是招人喜欢啊。龚子棋想。


 


 


 


 





评论(1)
热度(5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声_ | Powered by LOFTER